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8年跑100多万公里!红岩杰狮M500牵引车是怎么炼成的?
2022年04月29日 16: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9日电 8年超100万公里是一种什么体验?在物流行业征战了16年的罗阳绝对有发言权:“车队最早购买的红岩杰狮M500跑了100多万公里,8年来从未大修过。”近日,在重庆新龙科红岩驿站主办的“倾听·共创”上汽红岩用户共创会之卡友故事汇上,重庆的罗师傅分享了他与红岩杰狮M500牵引车的故事。

  8年征途 “老伙计”还能战

  罗师傅所在的车队主要从事快递与集装箱运输,常年往返在成渝干线和重庆周边区县。“做物流想要多挣就得多跑”,他认为“省钱耐造”是车队选车的标准。红岩车的高性价比在重庆卡友圈有很好的口碑,是罗师傅车队入手第一辆红岩杰狮M500牵引车的主要原因。“这么多年它的三大件从未坏过,我们只是定期更换一些易损件,省下了不少维保的时间和费用。”对于这个陪伴了车队8年的“老伙计”,罗师傅也是多有不舍:“只要国四还能进主城,它起码还能再跑两年。”

  “我们车队现在一大半都是红岩杰狮M500牵引车!”在罗师傅看来,这辆见证了车队发展的红岩杰狮M500牵引车,不仅外观和性能依然不过时,它能历经8年考验的好品质更得到师傅们一致认可,也让车队在后期增购车辆时坚定地选择了上汽红岩,又陆续购入了10多辆红岩杰狮M500牵引车。

  携手共创 想用户所想

  上汽红岩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举办卡友共创会旨在集聚更多对产品有独到见解的老师傅,去聆听他们心声,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与服务水平,打造出更能为用户创造价值的产品。

  “红岩铁粉”罗师傅在会上分享了不少用车经验,更对红岩重卡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罗师傅最为关注的就是重卡如何提升安全保障,入行16年的他,发现许多卡友在长途驾驶中容易出现分神甚至打瞌睡的情况,小小疏忽却能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每个司机背后都是一个家庭,路上跑的越久我们心里就越谨慎。”在他看来实现重卡的智能化升级,也许就是保障出勤安全的良方:“红岩的智能重卡让我很期待,这些智能化功能会慢慢成为跑运输的刚需。”

  未来已来 解用户所需

  围绕上汽商用车的“新四化”战略,上汽红岩正在不断实现产品的迭代升级。如今,陪伴罗师傅车队发展壮大的“老伙计”已经发展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红岩杰狮H6牵引车,早已实现了智能升级,拥有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基于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的DMS防疲劳驾驶预警系统,以及BCW防撞预警及360°环视等功能,以数字智慧守护卡友们的安全前行。不仅如此,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逐步成熟,上汽红岩也正朝着智能化、网联化方向大步迈进,在智能重卡、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等领域都进行了全方位布局。未来,上汽红岩也将坚持技术引领与自主创新,在智能化、低碳化、国际化等“新赛道”上全速迈进。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