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北警方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
2022年04月28日 11: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8日电(刘璐璐) 26日,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联合校保支队、禁毒支队举办以“喜迎二十大 青春在行动”为主题的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来自渝北第二实验中学的25名学生代表零距离感受警营风采。

  在指挥中心里,民警为学生们介绍了指挥中心的各个职能机构功能。“指挥中心是渝北区公安分局下设的一个机构,承担了110接处警、指挥调度、警情研判、犯罪举报、信息流转等多项职能,是集‘指挥部、参谋部、作战部’于一体的综合枢纽单位。”听到民警的介绍,学生们发出阵阵惊叹。

  据指挥中心民警介绍,在2021年接到的报警中,不乏青少年朋友的报警求助以及涉及青少年的警情。在关心关爱青少年方面,指挥中心依托“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平台,成立“家庭暴力投诉中心”,协调各派出所成立“家庭暴力报警点”,建立健全家庭暴力投诉工作机制,有力维护了家庭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和利益。

  同时,指挥中心以开通全区妇女儿童维权热线为载体,建立涉未成年警情处置台账,重点关注、跟进处置,从公安工作角度尽全力减少未成年人伤害,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深入开展警情分析,提出预防化解措施建议,并积极参与到青少年社会救助工作中。

  近年来,指挥中心持续倡扬“岗位建功”,既提升了民警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应急处置能力,又形成了人才培养与业务提升相辅相成的良性发展之路。

  随后,渝北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民警吕茜通过播放动画短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礼品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以及参与吸毒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

  吕茜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强化校园禁毒意识,为营造“无毒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