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法治宣传进校园 安全教育助成长
2022年04月28日 11: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8日电 (刘伽玲)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增强校园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法治平安校园环境,连日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巴川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法治宣传和安全教育活动。

  4月22日,铜梁区公安局巴川派出所所长刘义红来到重庆传媒职业学院,开展以“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共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格局”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向重庆传媒职业学院近50名辅导员及老师通报了近期典型网络诈骗发案情况,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及手法。同时,民警以身边真实的案例有针对性地介绍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涉“两卡”违法犯罪,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最后,民警指导老师们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介绍了相关功能,号召大家共同筑牢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线。

  4月25日,铜梁区公安局巴川派出所民警代金凤来到铜梁区第一实验小学,为同学们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安全教育课。活动中,民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拨打110、119等求助电话的适用情况,以及拨打电话时需要说明的信息;讲解了防拐卖、防走失及防火、防溺水、防疫情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民警通过典型的“殴打他人”“盗窃”等案例,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遵纪守法意识,培养尊师重教、孝顺长辈、团结友爱的良好品质。同时,民警还动员学校通过家长群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形成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氛围。

  通过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铜梁警方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有效提升了校园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