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区:党外人士建言城市品质提升建设
2022年04月27日 17: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7日电(罗杨怡馨) 4月26日,涪陵区召开双月座谈会,就高新区城市品质提升情况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专联围绕涪陵高新区城市品质提升主题,前期开展了大量的调研活动,深入高新区多家企业、多个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涪陵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图为座谈交流会现场。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座谈交流会现场。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城市是美好生活的依托,也是文化传承的载体。”会上,民革涪陵区委会发言人围绕高新区城市建设现状、城市发展短板等提出了“先定轴心再定城”等5条意见建议。

  涪陵区新专联制作了《高新区城市文化品质提升调查》网络问卷300余份,围绕人才“来、留、育”等问题设计了10道调研问题,为高新区增强“近悦远来”的人才虹吸力做好深入调研。

  与会者紧扣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破旧立新建设品质新区、社区文化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涪陵区委副书记喻显镔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咨政建言、献计出力,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有形有效。要在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专业人士、专业力量的优势,在当好决策参谋上担当作为,在服务地方发展上担当作为,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担当作为,在提升工作质效上担当作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