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大白”日记记录吉林点点滴滴
2022年04月27日 14:43 来源:重庆日报

  4月24日16点,随着最后一批收治人员出院,长春市双阳奢岭方舱医院6号、7号舱闭舱,重庆援吉林医疗队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据重庆援吉林医疗队副领队、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副主任肖骏介绍,自4月2日抵达长春以来,医疗队已在双阳奢岭方舱医院开展抗疫相关工作20余天,累计收治862人,累计转院、出院850人,转舱12人。

  在这段时间里,队员们也记录下这期间的点点滴滴,有温暖,有加油,有希望。

  北碚中医院主治医师唐悦:

  我们共同的目标是尽快治愈出院

  今天我轮休。在此之前都是热火朝天、争分夺秒地工作,就像战斗一样,我们每天在意想不到的时候吃饭,见缝插针地睡觉,有时还会半夜顶着寒风出发。

  工作很辛苦,也很充实。患者们性格不同,脾气各异,刚进舱时很多人都愁眉苦脸、情绪低落,他们会轮流到医生办公室诉说自己的烦恼和症状,问得最多的是“什么时候能出院”。这时,我们会耐心倾听,缓解他们的焦虑。我知道,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尽快治愈出院。

  垫江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张琳:

  一群可爱的人

  这些天,虽然很累,也有感动、收获、快乐。我想支撑我们最大的动力就是可爱的“他们”。“他们”是一群可爱、乐观、贴心的患者。每天穿着防护服的我们气喘吁吁,很多患者看到后会主动帮我们发饭、发药、发口罩、消杀,还会组织舱内人员一起锻炼。

  我们每天都会收到他们无数句感谢和嘱托。有的患者说“好想和你们唠唠,又怕靠近你,感染你”;有的患者说“感谢你们来支援长春,你们辛苦了,等我们好了,你们也能早点回家团聚了”;还有小妹妹为我们写诗:“一身白雪衣,清风两袖起,遥知君心意,何处不胜春。”

  这些话语让我们既感动,又充满力量。我觉得,是他们的鼓励,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让我明白了生活的意义。

  永川中医院主管护师曾燕:

  “大白”可以保护你

  4月14日,方舱里的母女俩出院了。小女孩叫怡怡,今年刚满两岁,记得刚入院那会儿,怡怡因不适应方舱内的餐食,时常哭闹。我们将自己的饼干、巧克力等小零食送给怡怡,怡怡总是会特别懂事地说上一声“谢谢‘大白’阿姨”。

  今天,我们来到怡怡床前,细心地帮她穿上防护服,佩戴好口罩,怡怡好奇地问“阿姨,我为什么也要穿上‘大白’呀?”“因为‘大白’可以保护你呀,穿上它怡怡就可以和妈妈一起回家了。”当听到这样的回答后,怡怡开心地笑了。

  南川人民医院主管护师陈志红:

  枝头长出了新芽

  胜利的曙光终显现!随着一批又一批患者出院,我们信心倍增。通过十几天的相处,虽然和他们只是几面之缘,也让我感受到了东北人的温暖。看着那一篇篇感谢信,泪水湿了眼眶,其实我们很感谢每一位长春市民的认可,感谢每一位和我们共同战斗的伙伴为我们提供的支持保障,感谢努力向上的每一位患者。因为他们,我们才能融入这个大家庭,才能谱写一曲胜利战歌。

  车窗外的霓虹灯一直照亮着我们前进的道路,道路上穿梭的车辆逐渐增多,万物开始复苏,枝头长出了新芽,我们很快就能看到繁荣的长春,愿吉渝之谊长存。

  市第五人民医院主治医师程洁:

  谁说只有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

  4月16日,今天的方舱很早就熄灯了,随着部分人的出院,大家都感觉轻松多了。

  在方舱,除了医生护士,还有很多非医护人员在当志愿者,一起帮助医疗队做好后勤、生活、日常管理等工作。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滞留在长春的旅客,有的是来长春务工的外地人,也有在抗疫前线奋战的当地人。他们就住在离方舱不远的办公楼里,因为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的穿脱不太熟练,时常因为进舱服务错过饭点。于是,我们主动上前指导他们如何做好自我防护,还把我们驻地的饼干、泡面等干粮分给他们。谁说只有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他们都是英雄!(李珩)

值班编辑:唐紫涵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