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萌宝来袭!重庆动物园成功繁衍一批珍稀野生动物
2022年04月27日 14:28 来源:重庆晚报

  最近,重庆动物园迎来了一批可爱的新生“萌宝”。重庆动物园一些珍稀野生动物成功繁衍了下一代,这些可爱的小动物接踵诞生,包括北白颊长臂猿、黑叶猴、青长尾猴、环尾狐猴、狼、羊驼、灰鹦鹉、大红鹳、黑天鹅等12种珍稀野生动物的新生宝宝,共54只。其中,黑叶猴还创下了高龄产仔的记录。    

图为黑叶猴。
图为黑叶猴。重庆动物园供图

  在猴子家族中,新添了北白颊长臂猿和黑叶猴宝宝。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黑叶猴还创下高龄产仔的记录。作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3月31日,近22岁的雌性黑叶猴(谱系号222),时隔4年再次成功繁育。据了解,黑叶猴育龄年限多在5-20岁,16岁后繁殖率急剧下降,20岁以上有繁殖记录的不多,22岁产仔,这在重庆动物园也是首次。

图为北白颊长臂猿。重庆动物园供图
图为北白颊长臂猿。重庆动物园供图

  4月14日,北白颊长臂猿“朵朵”产下一仔,是其繁育的第6胎。北白颊长臂猿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在中国野外灭绝或功能性灭绝,而中国动物园圈养的北白颊长臂猿仅50只左右,重庆动物园已达9只,占国内北白颊长臂猿种群的近18%。

  另外,此次狼群繁育也有了新突破,近十年来,重庆动物园持续开展动物交流合作为狼群更新血缘,改善狼舍饲养繁殖条件等,终于在3月31日迎来了5位新生小成员。

图为丹顶鹤。重庆动物园供图
图为丹顶鹤。重庆动物园供图

  此外,大红鹳、双角犀鸟、丹顶鹤等珍稀鸟类也迎来了不少新生宝宝。据重庆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鸟类从3月中旬开展集中产卵,重庆动物园于3月底正式启动珍稀鸟类人工孵化工作,现首批入孵的红腹锦鸡、白鹇、白冠长尾雉等珍稀鸟卵已破壳出雏。同时,8对大红鹳亲鸟正在自然孵化中,4月24日已出雏大红鹳幼鸟1只,目前还有部分亲鸟正在筑巢为产卵孵化做准备。

  接下来,重庆动物园将进一步强化野生动物饲养管理,持续做好动物配对、产后母体护理和新生幼崽育幼等野生动物繁育工作,确保繁殖存活,不断发展和壮大优势动物种群。(黎静 刘波)

图为环尾狐猴。重庆动物园供图
图为环尾狐猴。重庆动物园供图
值班编辑:唐紫涵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