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景区安检迎“五一”
2022年04月27日 11: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安检员仔细检查索道运行情况。王忠虎摄
安检员仔细检查索道运行情况。王忠虎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7日电 (王忠虎 吴友琼)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笔者从巫山旅发集团获悉,“五一”期间,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大昌古镇、巫峡神女景区南环线、神女峰、文峰景区、三峡之光情境夜游等将全部对外开放。为确保“五一”假期旅游安全,4月25日,巫山旅发集团交通服务公司组织安检员,对景区设施设备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大排查。

  笔者在柳坪游客中心看到,观光车驾驶员或在冲洗车身,或在擦拭车座。将观光车都打整一新。接着,安检员走进车旁,对车辆的制动、转向、刹车、胎压等一一进行了检查。当日,专业安检员还对巫峡神女景区高空客运索道、神女天梯等特种设备的主机、索距、U型针、限速器等进行了仔细检查。

  “为确保景区接待安全 ,巫峡神女景区对索道、电梯、观光车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自查自检,排查安全隐患,努力打造平安景区。”巫山旅发集团交通服务公司总经理黄龙说。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旅游安全工作,强化旅游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广大来巫山的游客游得开心、玩得放心,特别提醒广大客人,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严格按照市内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所有游览活动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并配合体温检测与实名登记等。通过此次检查,使旅游企业提高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做到了提前谋划,为景区安全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