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公安快速打掉一个GOIP电诈窝点
2022年04月27日 11: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7日电(龚娅)近日,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在“全民反诈”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快速打掉一个GOIP电诈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GOIP设备5台、交换机10台、笔记本电脑1台。

  4月22日上午,公安局智慧侦查中心接中国电信黔江分公司移交线索称,一个星期前,一名江津籍男子张某以建立家电公司售后服务中心为名申请办理了150个固定电话号码,但该批号码短期内被多位用户投诉为骚扰电话,有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可能。

  接到线索后,智慧侦查中心高度重视,立即派民警前往张某登记的公司地址进行侦查。民警发现该地存在无公司标识、大门紧锁、无人但用电量巨大等可疑现象;同时,民警联系张某询问,张某在电话中也闪烁其辞。

  经综合分析研判,中心认定该地址内疑似存在GOIP设备,于是迅速集结警力进行突击检查,现场缴获GOIP设备5台、交换机10台、笔记本电脑1台。22日下午,在江津警方的支持配合下,民警在江津城区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张某抓获,然后移交给濯水派出所处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月初,张某在网上发布求职信息打算找工作,很快便有人添加了他的微信,表示有兼职工作提供。明知对方的要求有蹊跷,但为了金钱,张某仍然根据对方的指示,租房、买设备、安装……一步步沦为了电信诈骗分子的帮凶。

  目前,张某已被黔江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线索中。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