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网上贷款险被骗 民警争分夺秒上门劝阻
2022年04月27日 11: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7日电 (刘伽玲) 资金紧张、急需用钱,怎么办?银行贷款手续繁琐,难解燃眉之急,方便快捷的网络贷款成了更多人的选择。但一不小心就可能掉进诈骗分子精心设计的“网络贷款”骗局。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蒲吕派出所及时上门劝阻,成功拦截一起网络贷款诈骗。

  4月23日,铜梁区公安局蒲吕派出所接到铜梁区反诈骗中心预警,提示辖区市民李女士可能遭遇网络贷款诈骗。情况紧急,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上李女士。

  经了解,李女士近期经营困难、资金短缺、急需用钱,便浏览网站下载了一款名为“有钱花”的贷款APP。下载APP后,李女士按照客服人员的指导进行操作,准备贷款5万元。但客服人员以李女士操作失误为由,要求其承担贷款金额百分之三十的手续费。

  民警一听,这就是典型的网络贷款诈骗,赶紧劝导李女士停止转账。然而李女士显得十分紧张,她告诉民警,客服人员称,如果不及时转手续费,中国银保监会将冻结她名下所有银行卡,并且给她看了中国银保监会的“相关文件”。

  民警意识到李女士被诈骗的风险非常高,于是立即前往李女士住处进行劝阻。

  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解释,李女士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是遭遇了诈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松下来,立马停止转账。

  “谢谢你们了,我本来就因经营困难去贷款,如果被骗了那真是雪上加霜,还好你们及时劝阻。”缓过神来的李女士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再次告诫李女士,网络贷款风险高、套路多,并且极有可能被骗;如有贷款需要应通过正规渠道,向正规金融机构申请。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