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高观镇:全方位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
2022年04月26日 17: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6日电(陈宇飞 郭璨) 近日,在城口核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前来走访调研的高观镇党委书记王国亮详细了解该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城口核桃产业二期项目建设规划,针对该企业建设存在的实际困难,王国亮现场办公,要求镇政府相关部门快速解决建设用地搬迁、道路规划等5个问题。

图为高观镇相关负责人走进城口核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城口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高观镇相关负责人走进城口核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城口县委统战部供图

  近段时间,城口县高观镇通过建立完善的“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机制,收集辖区内民营企业面临的各类问题,通过“问、访、商”多种形式,开展多种暖企服务,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

  高观镇通过电话、微信和政务新媒体收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需求,成立“服务企业专班”“专项监督专班”,开展“巡诊、坐诊”服务,主动协调解决辖区9家重点企业用地、用工、原材料采购等21个问题。

  同时,该镇建立重大项目党政主要负责人“首席服务官”制度,每月蹲点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民营企业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此外,还健全定期会商机制,“一企一策”推动解决企业“用工荒”问题,对今年下达的项目从开工到竣工全程跟踪服务保障,为农业企业提供资金争取、寻求融资等服务。

  “我们认真落实大走访大谈心活动要求,将对民营企业的走访作为本辖区的重点工作任务,党委政府全体干部深入民营企业,走访收集困难问题,‘一企一策’切实帮助本辖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王国亮说。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