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代表上学堂 田间院坝实践忙
2022年04月26日 17: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6日电 九龙坡区229名新任人大代表正式履职。为了提升全区新任人大代表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更好依法履职,4月24日-4月28日,九龙坡区组织全区新任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分期分批开展履职学习培训。

图为培训班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培训班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区人大常委会在此前对新任代表的调研中发现,因为缺乏履职专业经验,有的代表所提建议存在“言值”不高、精品不多的情况,部分代表在一定程度上仍存在服务民众意识不够强、开展联系不够多、方式方法比较简单、深度不够、效果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和平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人大代表作为人民代表大会的组成人员,能否有效行使职权、履行义务、发挥作用,将直接关系到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发挥,关系到人大的形象和权威。区人大常委会将把全覆盖开展人大代表培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学习培训活动选址重庆英雄湾乡村振兴学院,地处铜罐驿镇英雄湾村,是九龙坡区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和前沿阵地。在学习理论的同时,新任代表们还分组深入周边村社和企业,走访调研收集民意,将所学运用于实践,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杨鸣和张济东来到铜罐驿镇著名的农家乐春之苑调研。春之苑老板何有春告诉两位代表,春之苑已经经营了10年,但也遇到不少发展瓶颈。两位代表和他一起分析了春之苑目前的经营范围、服务项目、运营模式,更到后厨了解了菜品质量。

  与此同时,来自卫生系统和基层社区的人大代表任远和杨娅玲来到英雄湾村1组10号老党员李宗贵家,和老李一家以及隔壁邻居坐在院坝里聊起了家常。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履职学习培训,极大提高了大家察民情、聚民智能力。(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