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增强老年金融消费者满意度的建行探索:“内外兼修”事半功倍
2022年04月26日 16: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6日电 “感谢建行工作人员的细心耐心,帮我守住了养老钱。”近日,一位82岁的老年客户在建行重庆南岸东路支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避免了一场经济损失。

  当天中午,一位可疑人员陪同老人来到南岸东路支行网点要求取现8000元,引起了网点工作人员的警惕。经过询问,工作人员得知老人取钱是为了购买参加的讲座推荐的一款保健产品。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了反复提示,同时通知安保部门、拨打反诈中心电话,在警察到达网点并对老人进行反诈教育后,老人才恍然大悟。

  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始终把“让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老年人等重点客群金融需求,通过“内外兼修”切实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保障力度,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和安全感,充分体现了国有大行在践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等方面的担当与情怀。

  持续修炼内功,全力推动网点转型升级。该行强化员工主动服务意识,耐心倾听客户服务需求,热情提供细致周到的人性化服务。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等重点客群,该行结合网点实际情况,配置爱心座椅、助盲卡、老花镜、无障碍呼叫按钮、无障碍服务电话、轮椅等老年客户便民设施;在辖内选取硬件条件完善的南岸海棠溪支行、渝中解放碑支行进行适老服务打造,两家网点顺利通过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标准认证,成为“适老服务示范网点”;进行自助设备适老化改造,助力跨越“数字鸿沟”等。

  不断强化外功,有效延伸金融服务触角。该行在坚守网点阵地的同时,主动走进社区、学校、园区等,将金融服务送进千家万户。渝中支行营业部携手居委会走进朝千路社区,开展“和谐幸福邻里情,建行港湾暖重阳”活动,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介绍建行生活APP,赢得居民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点赞;大渡口支行营业部携手新山村街道来到翠园社区服务中心,通过有趣的防诈骗故事、生动的宣传视频为老年朋友们讲解防诈骗知识;万州分行走进九池铭雨康养之家养老院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生动的案例引起老年群体对保健养生、角色扮演、收藏品、虚假广告、骗婚骗财、电信网络共六类常见的诈骗行为的关注和重视;垫江支行联合县总工会、南街社区,来到县社会敬老院,给老人们送上慰问品,与他们亲切聊天,为他们剪指甲、理发,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与温暖……

  与此同时,该行还进一步扩大“劳动者港湾”品牌影响力和功能性。如在去年重阳节开展“为爱撑起一片晴空”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协同“劳动者港湾”公益活动,覆盖辖内36家分支行的60个营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邀请老年客户体验“劳动者港湾”便民服务设施,感受“劳动者港湾”服务文化,为他们送上活动主题伞,也送上健康长寿的温馨祝福,把“尊老、爱老、敬老”落实到日常的服务行动之中。

  下一步,建行重庆市分行将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金融消费环境,为消费者保驾护航,携手山城市民建设美好生活。(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