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年前投资退款?女子下载APP转账被骗6万余元
2022年04月26日 10: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6日电(李明刚)数年前,重庆荣昌市民王女士在某平台投资了4万,但是钱迟迟无法回款。就在近日,急于找回本金的王女士接到一条消息,称加QQ群就可以联系回款。没想到加了群的王女士,不但钱没拿回来,还被对方陆续骗了6万余元。

  4月20日,王女士来到荣昌区公安局昌元派出所报警,称自己19日在QQ群看到一条消息称,给她退一笔投资款,结果自己投资款没有退回,又被骗了6万余元,需要警方帮助处理。

  这条QQ消息显示,在某网站进行投资的投资人,可以到官方群办理之前投资款的退款操作。多年前,王女士确实在此平台进行过投资,至今仍有4万余元没有回款,看到这条短消息就立即加入了这个群。群内有客服单独联系了她,并跟她介绍退款流程。但对方告知王女士,公司是要求用户提交保证金的,且保证金由债权人先行垫付,需要等全额回款后一起提现。客服还表示,整个办理过程大概需要 40 分钟,需要她保持在线状态,及时回复相关信息。在与王女士核对信息后,对方发给她一个安装包,让其下载2个APP。王女士在对方的指引下先后下载了投资平台APP和退款APP。就这样对方多次以交个人所得税、保证金、服务商保证金等各种理由,让王女士转账65810元。最终,王女士在4万余元投资款没退回的情况下,又被骗 6万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