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2年04月26日 10: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6日电(周可东 王酥) 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普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连日来,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泰和小学、高铁南站、中心汽车站和机动车驾驶人福德考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在区中心汽车站、高铁南站现场,民警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安全、防诈骗知识等进行有机结合,以面对面的形式,为过往旅客进行一系列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现场旅客纷纷驻足观看,领取宣传资料,上前咨询相关法律问题。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民警结合国家安全知识、居民工作学习,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说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什么是恐怖主义”等知识,提高了市民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在福德考场,民警为考生递上防电信诈骗宣传单:“买卖、租借‘两卡’均属于违法行为,切勿将自己名下的手机卡、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和结算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买卖、租赁给他人,否则将面临信用惩戒、限制业务、严管账户、法律处分等四大惩戒。”民警以国家安全日宣传为契机,深入推进“净网2022”专项行动。

  在泰和小学的活动现场,“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字幕引人注目。什么是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意义……民警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列举大量工作实例,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学生们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国家安全观念入脑入心,不仅知晓了自身与国家安全的密切联系,还懂得了如何在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以来,梁平警方共发放宣传手册150余册、宣传单2000余份,展出展板16块,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