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警方集中销毁4874件非法烟花爆竹
2022年04月24日 10: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4日电 (刘伽玲) 为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经营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22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联合区应急局、雄伟有限公司在华兴镇一空地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4874件。

  为确保销毁工作安全顺利进行,销毁作业前,销毁工作小组根据被销毁烟花爆竹的结构、性能、物态等情况,科学制定销毁处置方案,并对销毁现场及周边环境进行实地踏勘,划定200米范围的安全警戒圈。

  销毁当天,工作小组按照事前制定的处置方案对拟销毁的4874件烟花爆竹进行清理并登记造册。随后,民警监督工作人员将准备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装车,护送到指定地点,并对销毁现场进行清场,劝离无关人员。

  销毁结束后,工作小组对销毁现场进行了认真检查清理,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去年以来,铜梁区公安局、区应急局等部门集中开展了多次针对非法运输、储存、经营烟花爆竹的专项整治行动,共收缴违法违规烟花爆竹4874件。此次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极大地震慑了非法运输、储存、经营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铜梁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法烟花爆竹多属“三无”产品,制作粗糙、质量低劣,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接下来,铜梁警方将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加大查处力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