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民警为1000余名移动员工开展反诈讲座
2022年04月22日 16: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2日电(贺琼 胡涛华)4月20日,重庆永川区反诈办民警前往重庆移动永川公司,开展以“电信诈骗类犯罪应对策略”为主题的反诈宣讲活动,为线上线下1000余名移动员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讲座中,宣讲民警刘曦结合永川侦办的“净网2022”专项行动真实案例,围绕刷单类、贷款类、冒充身份类、淘宝退款类、冒充公检法类、杀猪盘类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详细剖析了当前电信诈骗的主要特点,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预防诈骗的方法,提醒大家熟悉相关法律规定、注重个人信息保护、养成合理消费习惯、要有证据保存意识,若不小心被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同时,他还就“两卡”行动作宣传,希望移动公司谨防此类违法犯罪行为,为客户开卡时多加提醒,与公安机关共同织密织牢全民反诈安全网。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