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统一战线全方位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
2022年04月22日 16: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2日电(郭璨)为认真落实统一战线“奋进百年同心路、凝心聚力新征程”大走访大谈心活动要求,重庆市城口县以“全参与、全覆盖、全方位”为目标,高质高效开展走访谈心活动,走出了凝聚力、谈出了使命感,汇聚了力量。

  据悉,城口县成立了由县委统战部、人大、工商联相关领导组建的专门领导小组。同时,组建7个县级走访谈心组,统战系统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参加,深入走访。

  “我们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健全‘1+X’工作推进机制,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统战系统单位、统战团体成立了相应领导小组,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大走访大谈心工作格局。”城口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鹏举说。

  据悉,城口县开展的走访谈心范围涵盖了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城口籍港澳同胞及其亲属、城口籍台湾同胞及其亲属、华侨归侨及侨眷、其他需要团结和联系的人员。

  “本次走访中突出了非公经济领域为重点,将县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和所联系的商(协)会、乡镇(街道)基层商会、县工商联(总商会)兼职班子成员单位、县重点(龙头)民营企业、‘专精特新’民营企业作为本次走访的重点对象,走访中全面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相结合,推动政策落地落实,着力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城口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超介绍说。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与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广泛深入交心谈心中主动回应关心关切,积极帮助排忧解难。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走访谈心活动27批次,走访商会协会8个,走访民营企业12家,与统战成员谈心55人次;开展宣讲15场次,受众260人次。累计收集意见建议65条,已解决落实62条,正在办理3条。”城口县委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