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环线高速有望今年8月底通车
2022年04月22日 16: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施工人员庆祝高峰互通T梁全部架设完成。冉孟军摄
施工人员庆祝高峰互通T梁全部架设完成。冉孟军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2日电(王晨旭 钟伟) 新田至高峰段初步设计路线全长23.077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全线设互通式立交4座;匝道收费站3处,路段管养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特大桥2929米/2座,大中桥5092.1米/18座;长隧道1062.4米/1座,中、短隧道2213.5米/3座;桥隧比达48.95%。

  恩施至广元国家高速公路重庆新田至高峰段,路线全长23.077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开建以来,项目方抢抓工期、挂图作战,各项工作序时推进。记者从中交一公局万州环线高速公路项目部了解到,高峰互通主体工程已于昨日完工,新田至高峰段力争6月底完成土建施工,这意味着万州环线高速公路有望8月全面建成并投用。

  高峰互通T梁全部架设完毕,主体工程完工

  随着高峰互通A匝道桥最后一片30米T梁精准下落在桥墩盖梁之上,万州环线高速公路高峰互通T梁全部架设完毕,该互通主体工程完成,标志由中交一公局集团建设的万州环线高速向着年内建成通车迈进一大步,届时,全长80公里的城市环线高速公路将实现整体闭环。

  “项目全线30米长、40米长的T梁共有3020片,总重量超过2万多吨,可以说全线很大一部分路线是由一片片T梁铺装连接而成的。”迎来建设期内的又一个重大节点,中交一公局万州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晁元昭信心满满。随着桥梁桥面系、护栏浇筑附属工程及主线水稳层、沥青层摊铺等重点工序的同步有序展开、纵深一体推进,万州环线高速公路建设目前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万州环线高速公路8月底有望通车

  就在上个月,作为恩广高速新田至高峰段重点控制性工程的新田长江大桥完成了荷载试验。经过为期3天的试验检测,技术结果显示大桥受力情况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结构安全性能符合交工验收条件,为8月底建成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者再次走进新田长江大桥,在雄伟宽阔的大桥上,除了偶尔轰鸣而过的大货车外,不少施工人员正忙着对大桥健康监控、风速风向仪等附属设施设备进行安装调试,为大桥的正式通车作最后的准备。

  中交一公局万州环线高速公路项目二分部计划合同部部长彭璐告诉记者:“在一季度,项目完成投资额2.08亿元,到4月15日已完成投资额43.53亿元,占投资总额的86.8%,取得了今年建设的开门红。”

  当前,项目部正精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交安、路面施工等扫尾工作,力争在6月底完成土建施工,确保8月底整条高速全面完工并通车。

  三条“国家大道”在万州将融为一体、闭合成环

  恩施至广元国家高速公路重庆新田至高峰段是国家高速G5012恩广高速中的一段,与G69银百高速和G42沪蓉高速相连,是万州地区“一环八射”高速公路网“一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起点为新田互通接银百高速万忠段,经新田港东侧,横跨长江,沿万州经开区高峰组团西侧前行,终点为鹿山枢纽互通,接沪蓉高速万梁段,路线总长23.077公里。

  全线设互通式立交4座;匝道收费站3处,路段管养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特大桥2929米/2座,大中桥5092.1米/18座;长隧道1062.4米/1座,中、短隧道2213.5米/3座;桥隧比达48.95%。

  “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对于深入贯彻实施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优化长江过江通道布局,改善长江港口集疏运条件,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中交一公局万州环线高速公路项目二分部党支部书记黄玉凡说。

  据了解,恩广高速新田至高峰段同时也是万州区80公里城市环线高速的最后一段。而整个万州环线高速公路由已建成通车的沪蓉高速万梁段、万云段,银百高速万忠段,恩广高速万利段,以及正在建设的恩广高速新田至高峰段共同组成,全长80公里。

  黄玉凡振奋地表示:“随着恩广高速新田至高峰段的建成通车,沪蓉高速、忠万高速、恩广高速,三条‘国家大道’在万州将融为一体、闭合成环,对提升区域城市现代化交通功能,构建公铁水空多式联运格局,助力万州早日建设成为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