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黔江:严查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
2022年04月22日 14: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2日电(向竹筠)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开展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领域各类交通隐患。

图为黔江交巡警支队开展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集中整治行动。向竹筠 摄
图为黔江交巡警支队开展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集中整治行动。 向竹筠 摄

  为确保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支队按照“四必进、七必查”要求,对辖区所有货运、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安全隐患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GPS系统安装使用情况、安全设施、车辆年审是否到期、是否存在严重交通违法和事故未处理进行排查。

  同时,针对运输车辆的运输时间规律和必经路段分布,支队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加强对辖区事故多发、车流量大的国省道和农村公路,依法严查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非法改装、不按规定线路、时间行驶、普通货车运输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有效查纠和遏制货车、危化品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路检路查时,民警积极向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运输危化品的有关规定,教育驾驶人坚决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提高安全、文明的行车意识。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