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富控股集团发挥金融持股平台作用 助力重庆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2022年04月22日 14: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2日电 渝富控股集团是重庆市唯一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同时也是重庆市重要的金融持股平台。据了解,渝富控股集团现参控股企业55户,其中金融及类金融企业29户,具备全牌照金融要素资源,是重庆银行等9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进入“十四五”以来,渝富控股集团持续发挥金融持股平台作用,积极拓展投资布局,支持所持股金融企业稳健发展,在资本市场动作不断。

  基于对上市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的坚定看好,渝富控股集团所属渝富资本曾于2021年增持重庆银行A股股份293.9万股,增持金额2588万元,并通过渝富(香港)公司增持重庆银行H股股份2031.6万股,增持金额1.02亿元。今年,渝富资本还披露了进一步增持计划。近日,重庆银行13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成功发行上市,渝富资本作为大股东优先认购28亿元,又为资本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另据悉,过去两年,渝富控股集团还曾战略增持重庆农商行,并参与西南证券定向增发,不断放大全牌照金融资源优势,助力重庆市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