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合川区落实就业见习补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年04月22日 13: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2日电( 唐敖 刘瑷闻)当前,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结合全区主导产业、重点企业人才需求,积极引导企业申报见习基地,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在开辟单位选人用人新途径的同时,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16至24岁失业青年提升就业技能,让他们尽快走入社会、走上岗位,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见习基地见习期间,我们不仅能够学习技能,还能够领取到一定的见习生活补助,保障了我们的基本生活。”在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液体制剂车间见习生产管理岗位工作的廖冬梅说。

  2021年8月,重庆市三峡医药专科学校中药生产与加工专业的毕业生廖冬梅来到希尔安药业生产管理岗位见习,每天工作主要是协助车间主任,把生产车间的用料、人员安排、设备检修等资料梳理一遍,并去生产车间开展巡查工作,目前她已从公司领取到生活补助1万多元,学习生活满满的幸福感。

  “希尔安药业先后共吸纳137名高校毕业生来公司见习,见习结束后,我们留用37名高校毕业生,目前有37名正在见习中。就业见习政策既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见习岗位,又缓解了企业人才短缺的压力,真正的实现了‘双赢’。”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红芹说。

  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成立见习基地,三年以来,希尔安药业利用大学生毕业的有利时机,积极挖掘工艺技术、药物分析、质量管理等具有一定知识和技术要求、适合各类毕业生就业见习的岗位。到目前为止,已有37名高校毕业生在该公司实现就业。

  “合川区高度重视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大力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提升见习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劲说,目前全区已设立青年就业见习基地140家,开发见习岗位1000余个,吸纳近2000人就业。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