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项全球领先技术发布 长安深蓝以技术驱动品牌
2022年04月22日 09: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2日电(王唯)近日,长安深蓝在线上举办了一场非常“硬核”的技术分享会。分享会以“遇见深蓝 先达未来”为主题,介绍了入局新能源领域后长安深蓝最新研发成果。并展示了长安深蓝的首发车型C385。

图为分享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分享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分享会由长安汽车副总裁、长安新能源董事长杨大勇做开场演讲,他首先介绍了长安数字纯电品牌深蓝的定义。长安深蓝是一个多维度、多元化的概念,它是数字出行科技品牌,将明天的科技运用于今天的生活。长安深蓝品牌为Z世代的新能源用户提供四大品牌价值:一是创新重构,通过前瞻创新的产品设计、行业领先的平台架构,重构用户对于未来出行的认知与想象;二是万物互联:构建数字生态网,实现全数字场景无限扩展;三是体验随心:提供智慧趣味的功能场景与个性定制的智慧服务,帮助用户拓宽体验边界;四是低碳生活:秉承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提供高效出行解决方案,推动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共生。在新能源技术研发方面长安深蓝已经做好了充分储备,如全电数字平台和国内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轿车都将面世。长安深蓝象征着探索未来,用户也将和深蓝一起“先达未来”。

图为分享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分享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随后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邓承浩为大家带来了“硬核”的技术分享。2017年新能源汽车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一个新鲜的概念,从2017年发布纯电EPA1平台开发计划到2022年正式迎来量产,五年磨一剑,这将是长安新能源团队的一次飞跃。长安深蓝一直秉承着客户体验推动技术进阶,技术进阶驱动产品升级,产品升级又服务于客户体验的生态闭环。

  EPA1平台将于今天正式面世,据长安新能源CEO邓承浩介绍,EPA1平台拥有深度集成、更安全、更高效特点的三电系统,能够解决续航、补能、安全方面的电动车使用“痛点”,并满足用户对于高效环保、数字体验、性能方面的需求。EPA1拥有“1全4高”的特点,“1全”即全电数字平台,“4高”则指的是高效率、高性能、高智能、高安全。

  在高效率方面EPA1平台电效率高于行业最优水平,据长安汽车调查,该数据的行业平均值为70%~75%,而EPA1平台电效率达到78%。为了提高效率,深蓝采用了新一代超集电驱,最高电池效率可达95%。低温环境电池效率降低一直是新能源汽车用户常遇到的难题,长安新能源为此研发了全球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为电池快速安全自加热,有效解决纯电汽车在低温环境下得各种“痛点”。在高性能方面EPA1车型将采用后轮驱动为主,支持双电机四驱拓展的动力布局。该平台底盘采用H臂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并搭载最新一代制动双冗余系统。

  在高智能方面EPA1平台采用三大域控架构并支持SOA服务拓展。平台可实现全节点急速OTA升级,可在三分钟内完成OTA,为用户带来极致的升级体验。长安新能源研发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在做到芯片性能提升70%的基础上该芯片的体积还下降了70%。EPA1平台还搭载了智能驾驶域控制器,最高可实现L4级智能驾驶。最后在高安全方面,EPA平台使用芯车云3层安全架构,为用户打造360度安全保障。在用户最关心的电池安全上,长安新能源推出了iBC数字电池管家,能有效避免电池整包热失控的发生。在数字温控管理方面,该平台采用航天级全电池隔热技术、醇冷高效散热、瞬态泄压技术、超压密封控制、全域防短路技术、定向感压排温、全时感温报警等技术。

  长安新能源CEO邓承浩介绍了长安深蓝首发车型C385。C385定位纯电动轿跑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890mm和1480mm,轴距为2900mm,风阻系数为0.23Cd。新车全系采用后轮趋动,后悬采用H臂型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将推出纯电动、增程式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电池动力三种动力版本车型。C385氢电版将是中国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轿车。在CLTC工况下,C385的纯电版车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700km,最高功率超过190kW,综合工况电耗可低至12.3kWh/100km以下;增程版车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200km,纯电续航超过200km,馈电行驶油耗最低为4.5L/100km以下;氢燃料电动车型综合续航里程也可达700km以上,馈电氢耗最低为0.65公斤/100km以下,并可在3分钟内完成补能。C385搭载14.6英寸向日葵屏,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也将为用户带来未来感十足的体验。未来长安新能源也将继续努力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数字出行使用体验。

值班编辑:唐紫涵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