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今年将定向招收208名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
2022年04月21日 08:23 来源:重庆日报

  4月20日,市教委发布消息称,2022年重庆市将面向全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招收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为重庆市22个区县定向培养幼儿园教师208人,培养学制为5年,学历层次为专科。培养学校为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据了解,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招生对象为具有重庆市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的本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需参加重庆市202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升学考试,身体健康,体检合格(以参加中考体检结论为准)。

  凡自愿报考2022年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在4月25日—27日分类别报名登记时,自愿选择填报“公费幼师”类别,同时可兼报普通高中,联招区县的可兼报联招;6月1日9:00—6月10日18:00间,须登录“重庆市中职招生网上录取系统”(http://zzb.cqzk.com.cn/)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填报8个志愿(定向就业区县),志愿以平行的方式投档。志愿填报截止后,不得取消或更改;6月12日—6月14日须参加202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升学考试。

  在投档录取环节,将根据考生的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升学考试成绩择优录取。考生一经录取,不再投档。被录取考生普通中学不再录取。被录取的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到培养学校签订《重庆市公费师范生培养协议书》,具体时间由各培养学校确定并通知到学生。

  据了解,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在5年修读年限内,免缴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市级财政按照年初预算招生人数分年度向承担培养任务的院校下达资助经费预算。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毕业后,通过公开择优考核招聘到签订协议区县(自治县)政府举办的幼儿园工作,最低任教服务期限为6年。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不得脱产攻读本科和研究生,但可在职攻读本科及以上学历。(张凌漪)

值班编辑:唐紫涵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