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轿车被货车刮蹭 轿车司机为何要承担全责?
2022年04月20日 14: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0日电 (刘伽玲)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小刮小蹭是很正常的事情,责任认定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近日,重庆市铜梁区蒲吕工业园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轿车在行驶过程中被货车刮蹭,而交巡警判定轿车全责,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4月4日14时27分许,李某驾驶白色轿车往铜梁区蒲吕街道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蒲吕街道龙山大道秦恒厂门口路段时,与同方向由曾某驾驶的重型货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无人受伤的交通事故。

  接警后,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赶到现场,通过查看现场情况及监控视频查明,当时李某与曾某同向两车道并向行驶,当行驶至事发地点时,李某驾驶轿车突然向左侧车道变道,导致左侧车道上正常行驶的由曾某驾驶的重型货车避让不急,刮蹭到李某驾驶的轿车,造成事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因此,民警判定轿车驾驶员李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货车驾驶员曾某无责。

  铜梁警方提醒:随意变道是一种危险的驾驶行为,容易导致其他车辆紧急避让或来不及避让而引发事故。变道过程中,应提前开启转向灯,注意观察,给自己和周边车辆留有安全距离,切不可突然转向。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