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警方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2022年04月20日 14: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0日电 (刘伽玲)4月以来,气温迅速回升,重庆市铜梁全区已进入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火重于泰山,林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铜梁区公安局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为应对可能突发的紧急情况,铜梁警方成立2个森林防火巡查组,制定1套巡查工作方案,实行严格森林保护管理,对林区儿童、独居老人等易引发森林火灾的高危人群看护并逐一落实监护措施。联合区林业部门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对林区的输电(气)管线沿线、电(油、气)站、林农交错地居民点、易燃易爆物品仓库、寺庙等71个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并落细常态化监管措施。

  同时,铜梁警方开展打击春季森林野外违规用火执法专项行动,对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林业生产用火等引发森林火灾的主要顽疾进行集中整治,共开展专项检查50余次,现场立即整改问题36个,严防因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引发森林火灾。

  为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让群众了解森林防火的必要性,铜梁警方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开展警示教育、普法宣传30余场次,通过发放、张贴森林防火宣传资料20000余份、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喇叭外放等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营造人人懂法、人人护林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共筑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