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行面向重庆用户推出多项数字人民币消费满减活动
2022年04月19日 17: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9日电 近日,人民银行宣布,包括重庆在内的11个城市被纳入数字人民币第三批试点城市。当天,中国建设银行就面向重庆用户推出了多项数字人民币消费满减活动。建行表示,重庆地区数字经济发达,随着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打造,消费市场必将更加活跃,扩大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既彰显了普惠金融的意义,也是金融力量助力区域发展的举措。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简单来说就是“数字形式的钱”,是法定货币,具有不可重复花费,不可非法复制伪造交易,不可篡改及抗抵赖,具备多层次的安全防护。而随着重庆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开启,建行正加速在重庆推进数字人民币业务,多层次地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就在重庆成为试点城市的第二天,解放碑上班的杨女士就开通了建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在超市选购了早餐后,通过手机里的数字人民币APP,向商家展示二维码后完成了消费。

  由于使用便捷,建行的数字人民币场景迅速铺开。比如携手美团,从即日起到4月30日持续发放40元数字人民币礼包,包括“报名礼”:1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开通礼”:30元美团优惠券包;“低碳礼”:完成低碳行为获得数字人民币红包抽奖机会。部分“尝鲜”的建行用户已经领到了礼包,并完成了线上点餐消费。

  在娱乐方面,建行联合爱奇艺推出了“领数字人民币红包,爱奇艺会员5折购”活动。用户通过爱奇艺指定页面报名参加“会员5折购”活动,开通建设银行数字人民币子钱包并完成绑卡升级,爱奇艺为用户发放黄金会员购买红包,红包将在用户购买时自动抵扣,用户仅以市场价5折进行购买。

  在电商购物方面,建行与京东合作推出“‘建’面有礼,瓜分千万数字人民币礼包”活动。用户在活动页面报名成功且资格审查通过,并完成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及二类钱包升级后,可获得满100元减15元数字人民币支付券;升级为二类钱包后可以获得满30元减15元数字人民币红包,以及80元数字人民币支付券包;分享还有机会获取最高面额为10000元减1000元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券。

  建行生活APP“感恩回馈季”中,刚开通了数字钱包的新用户还可享受丰富的“双重福利”:从即日起到4月30日,数字人民币用户可享受加油满100元减30元福利;还可以领取5折洗车福利,以及享受建行生活商户数字人民币随机减等优惠。

  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正不断增加,将覆盖消费、出行、教育、健康、医疗、政务等领域,后期还将持续为用户送上福利,让重庆市民感受到建行服务的温度。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