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悦来)体教融合大会将在重庆国博中心举办
2022年04月18日 11: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特邀支持,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支持,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人民网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悦来)体教融合大会将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

  国企担当 体教融合大会顺势而生

  近年来,青少年体质健康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问题备受关注。2020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对推进体教融合提出了8个方面37项具体措施。“深化具有中国特色体教融合发展,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和国家为体育教育工作明确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

  2021年,重庆市体育局联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重庆市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意见》,意见指出以青少年“健康第一、全面发展”为根本目标,发挥体育、教育部门各自优势,将我市青少年体育工作深度融合到国民教育体系之中,体教融合工作体制机制更加顺畅,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多元化的青少年竞赛体系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健全,青少年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持续提高,帮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体教融合工作,履行国企责任与担当,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办2022中国(悦来)体教融合大会,以此为契机,打造中国首个体教融合高端活动IP。

  专家解读 首个体教融合专业论坛

  本届大会以“少壮国强、年少有成”为主题,围绕体教融合及“双减”大背景下的诸多社会热点话题,从学校教育与升学、体育教育与商机、学生的成长与成绩、子女的健康与教育等多方面出发,邀请家喻户晓的体育名帅、00后奥运冠军、前NBA球星托尼·帕克等为大家做线上分享。同时,大会也将邀请体育领域的权威专家、顶尖学府的名教名师、教育产业的商业领袖,为社会和大众呈现一场有价值、有思想的体教融合专业论坛和实践蓝本。

  会上拟通过“开幕式及签约”、“大咖大合——中国体教融合大会主旨分享”、“新思智合——中国体教融合大会深度对话”等三个主要部分,为家长与老师解惑关注话题,为学校及体培机构指明产业方向;推动体教融合事业、探索体教融合发展方向、填补相关行业空白,为政府、学校、家庭打造一场有价值、可借鉴的体教融合思想交流及实践讨论的平台。

  此外,这次大会还将为社会大众带来关于“体育高考”的前沿观点,帮助家长、老师、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为中国体教融合的实践献策献力!

  活力悦来 国博中心将未来体教焦点

  据了解,这场关于体教融合的大会已不是悦来投资集团第一次在体育领域发力了。从2020年开始,悦来投资集团就联合重庆市体育局连续两年举办了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此之前,深受市民喜爱的“彩色跑”、“悦来生态跑”都曾在悦来举行,“活力”与“体育”的标签早已深深地印在了这片土地上。

  而2022年下半年,坐落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预计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的YUE Sports将是全国首个综合性体育与教育相融合的创新型项目,包含室外足球场、室外田径训练场、室内击剑等8个项目,配套幼儿体适能中心、健身中心、运动康复中心,及多项服务设施,可满足举办市级和全国级青少年赛事的需求。

  未来,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不仅将成为全国体育教育的焦点,更是体教融合实践的范例。而悦来投资集团将进一步打造体教融合引领下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的强劲引擎,努力开创新发展阶段青少年体育工作新格局,让体教融合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

值班编辑:唐紫涵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