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城建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17日 15:46 来源:华龙网

  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4月13日晚,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城建学院“秋平工作室”联合团总支组织开展“安全教育,重在青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通过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军旅生活分享会、资源再利用工作坊及文化大讲坛等活动形式,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大学生们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并倡导从青年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掌握有关知识和技能,争做勘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通过二课形式向学生开放,共吸引各学院近200名学生积极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兵教授也应邀参与其中,在“鉴赏古典诗词,体会文化自信”传统诗词歌赋讲座中,张兵教授利用个人扎实的文学功底及独特的专业视角,从唱和、体裁、格律诗的写作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古代诗词的发展历程,带领大家赏析了不同类型诗词诗韵,感受了传统文化的多样性,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

  此外,“秋平工作室”负责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秋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闫俊霞,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也全程参与了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郭晓彤)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