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中落实稳企惠企政策 集中攻坚助民企渡难关
2022年04月16日 13: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 (高吕艳杏) 4月15日,重庆市渝中区召开“稳企惠企促发展”工作推进会。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孝明参加会议。

图为重庆市渝中区召开“稳企惠企促发展”工作推进会。渝中区工商联供图
图为重庆市渝中区召开“稳企惠企促发展”工作推进会。渝中区工商联供图

  为切实推动稳企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从4月起至6月30日,渝中区将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通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政策的“三集中”攻坚行动,推进渝中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2日,渝中区召开“稳企惠企促发展”座谈会,会议研究通过了“大走访大谈心”“稳企惠企促发展”“以商招商”“服务进商会”等专项工作方案。此次召开推进会旨在安排部署渝中区稳企惠企相关工作,为企业发展送上“定心丸” ,政企携手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

  赵世庆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重庆市委市政府和渝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企业生存发展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4月初,重庆市启动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将进一步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帮助民营企业真正享受政策红利。

  赵世庆称,当前,为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渝中区出台了一系列稳企惠企促发展政策,既有减免政策,又有缓缴退税措施;既有普遍适用的减负政策,又有特定领域专项帮扶措施;既有延续性安排,又有新增部署;既有中央、市统一实施政策,又有结合实际的政策措施。

  赵世庆要求,有关部门要吃准吃透各种政策精神,帮助民营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各级各部门要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要持续开展稳企惠企政策宣传,准确收集政策的实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完善,确保政策更有效;有关部门要确保政策的公平公正公开,切实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会上,张焕伦传达了重庆市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的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区“稳企惠企促发展”工作。重庆华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龙湖商业公司、重庆国顺置业有限公司等与会企业代表围绕各自企业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作了发言。

  黄茂军称,渝中作为重庆“母城”,是重庆的经济高地、开放窗口和城市中心。当前,企业发展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深化对渝中的总体认识,沉心静气、坚定信心在渝中创业兴业,突出市场导向、研究市场需求,随势应变、化危为机,共同推动更大发展。(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