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公安推出“犬只智慧管理平台”
2022年04月16日 12: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胡涛华)为进一步规范永川区养犬管理工作,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近日,重庆永川区公安局推出犬只智慧管理平台,通过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模式,提供“一站式服务”对养犬人进行实名登记入网,对犬只进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切实方便全区居民办理养犬登记证,有效解决犬只归属、防疫检疫、丢失寻找、涉犬纠纷等问题。

  市民只需关注“永川公安”微信公众号进入“警快办”下拉“犬只管理”,扫描关注二维码,进入犬只登记入口,填写相应犬只、养犬人信息,并携带犬只、犬只免疫证明和养犬人身份证到就近的授权办理点进行审核即可。完成以上登记步骤后,将获得永川区公安局发放的二维码犬牌和电子养犬登记证,犬证年审时仅需在线提交新一年的犬只免疫证明,待管理部门审核后即可获得新的电子养犬登记证。还可以选择免费植入芯片,对解决犬只归属、丢失寻找提供依据和信息。

  永川公安呼吁广大养犬市民朋友们,严格遵守养犬管理相关规定,积极办理电子养犬登记证、犬牌等,做到文明养犬、规范养犬,邻里和睦、环境和谐,努力打造文明、和谐、安全、美丽永川。

  同时,永川区公安局将根据《动物防疫法》《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法律规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携带犬只出户未按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的、未办理养犬登记证的、未定期进行免疫接种狂犬疫苗的、犬只伤人扰民行为、违规饲养烈性犬攻击性犬(不系犬绳、不戴嘴套等)、流浪犬无主犬清理等犬只集中整治行动。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