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统一战线“合力合川”沙龙正式启动
2022年04月16日 12: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周旋)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统一战线“合力合川”沙龙正式启动。据悉,“合力合川”沙龙将逐月围绕不同主题长期开展,通过沙龙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展示统战亮点工作,形成统战工作品牌。

  当天的沙龙活动中,拟新建的重庆市合川区欧美同学会、合川机械制造业商会、北碚合川共建统战工作联盟、合川区慈善会佛教专项基金等八个统战组织集中亮相。其中,合川浙江商会、合川湖南商会的筹建,将实现合川异地商会“零”的突破。

图为“合力合川”沙龙活动现场举行的《卢作孚——爱国实业家的典范》讲座。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合力合川”沙龙活动现场举行的《卢作孚——爱国实业家的典范》讲座。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此外,合川统一战线对2022年八大重点活动进行了展示,有“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统一战线“奋进百年同心路、凝心聚力新征程”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商会组织建设扩量扩面全面提质行动、“弘扬卢作孚精神”实践基地打造、“台企西部行”经贸交流等。其中,由合川中华职教社牵头的高校联动和产教融合工作,将开展供需洽谈会、现场招聘会、交流分享会、经验总结会“四会”,开展企业(镇街)走访高校、高校走访企业(镇街)“两走访”。由合川区知联会组织开展的“走读合川”活动,则在深入挖掘统战文化资源,做好纵向传承和横向传播,讲好合川统战故事等方面进行创新探索。

  活动现场,民革合川区工委、民盟合川区委会、民建合川区委会、农工党合川区委会、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合川区新专联各自展示了2021年亮点及2022年重点工作。

  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理事、重庆市文史研究员刘重来教授在“卢作孚——爱国实业家的典范”专题讲座中讲述了卢作孚先生“革命救国”“教育救国”“实业救国”的传奇一生。

  合川区政协主席叶华,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智,合川区委副书记谢东,合川区委统战部部长邓立,民革合川区工委会主任李文莉,民盟合川区委会主委莫智红,民建合川区委会主委陈颖,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会主委朱祎杉,北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存琼,以及有关商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合川佛教协会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