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2年04月15日 18: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冯梅) 近日,城口县委统战部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国家安全教育工作,通过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全民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筑牢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防线。

  多样化学习 树牢统战干部法治思维

  城口县委统战部线上积极组织全体机关职工观看“我为新时代国家安全”宣讲大赛并积极转发点赞,同时,机关干部12名职工踊跃参与“我是国家安全宣传员”H5知识竞答活动;线下将统一战线法律法规学习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学习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县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学习1次,机关党支部学习1次,法制宣传活动专题学习1次,知识竞答活动1次。

  “在‘我是国家安全宣传员’H5知识竞答活动中,我获得了金牌宣传员,很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充满新鲜感,希望以后能多创新学习方式。”城口县委统战部老干部詹雪松表示。通过多种方式的学习活动,机关干部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

  多层面普法 筑牢统战领域安全屏障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城口县委统战部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为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宣讲国家安全观、《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6次,覆盖86人,积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知法、懂法、守法。

  城口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引导广大公民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