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樱桃红满枝 采摘游玩正当时!
2022年04月15日 17: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 四月正是来到璧山采摘樱桃、踏青出行的最佳时期。从四月初开始,赴璧山采摘樱桃已经成为了市民过周末家庭日的指定游玩项目。成熟饱满的樱桃藏身在云雾山的绿荫之中,颗颗红润透亮、可口酸甜。当地原生态、零污染的种植环境满足了游客即采即吃的需求,游客在品尝应季美味的同时,也能体会到出行游玩的乐趣。

图为游客正在采摘樱桃。受访者供图
图为游客正在采摘樱桃。受访者供图

  以樱桃为媒,以节日会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今年市民采摘樱桃的迎接工作,当地着力整合产业和旅游资源,全方位、多元化完善旅游配套。除了樱桃采摘,农家美食、儿童游乐、文旅科普也一应俱全。七塘莲花穴、昆虫王国都颇具特色,八塘还专门建起了观景平台,开放了摸鱼钓虾基地,以美丽的乡村环境和完善的休闲设施欢迎前来游玩的市民。

  沿途扫码即可得的采摘导览图上,不仅标明了采摘集点,还贴心附上了本地农家特色餐厅的联系方式。自驾的市民可以从大路和北碚下高速,沿途都有路牌指示,到达后就近选择一家农户进入基地就可以采摘樱桃,真正让游客来一场放放心心、轻轻松松带着人来,带走快乐与满意的采摘之旅。

图为璧山樱桃采摘导览图。受访者供图
图为璧山樱桃采摘导览图。受访者供图

  千里“樱”缘一线牵。云雾山樱桃谷大规模种植樱桃已有40多年的历史,种植有乌皮、红妃、蓝枣红、大红袍、紫红、朱砂等樱桃品种,面积近万亩,是目前渝西地区规模最大的樱桃种植基地。近年来,云雾山樱桃谷是璧山区正重点培育打造的“云雾花涧”美丽乡村品牌涵盖点之一。“云雾花涧”突出“点上体验、线上联动、面上特色”,打造覆盖四季的农文旅产品,构建吃住行游娱购全链路生态,推动璧南璧北全域农文旅融合发展。

  四月中旬的樱桃更饱满成熟,还没有来璧山尝鲜的朋友们,现在还来得及,约上三五好友,来樱桃谷,品尝樱桃的甘甜。

值班编辑:唐紫涵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