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德银行重庆分行:发挥住房储蓄业务优势 降低新市民购房融资成本
2022年04月15日 10: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 近日,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中德住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按照《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住房储蓄业务优势,积极为新市民提供住房融资,以实际行动降低新市民置业成本,助力新市民融入新环境、乐享新生活。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中德银行”)是建设银行集团成员,由中国建设银行和德国施威比豪尔住房储蓄银行合资组建。住房储蓄与住房按揭、住房公积金并列,是目前世界上三种最主要的住房信贷模式之一。作为一家主营住房储蓄业务的商业银行,中德银行坚持“专业于住房金融,专注于住房储蓄”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住房金融领域专业化特色化服务。

  重庆银保监局、市金融监管局和人行重庆营管部联合印发《金融支持新市民安居乐业实施细则》中明确,“新市民”的范围主要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到重庆城镇常住,未获得重庆当地户籍或获得重庆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新引进专业人才、新退伍军人等。

  中德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新市民在安居方面的新建住房贷款、再交易住房贷款和住房装修贷款等方面融资需求。为在重庆创业就业的新市民提供按揭贷款、住房储蓄贷款、按揭及住房储蓄组合贷款等多种贷款产品,精准满足新市民住房融资需求。2021年中德银行重庆分行新增贷款100%面向个人投放,其中25%左右的贷款面向高校毕业、年轻人等新市民群体发放。

  2022年,中德银行重庆分行将进一步加大“安居”金融服务支持力度。新市民群体通过签约住房储蓄合同,按合同约定进行存款,在合同达到配贷条件后,可以支取存款本金和利息并获得住房储蓄贷款申请资格。即期住房贷款年化利率可低至4.2%,中远期住房贷款年化利率可低至3.3%。住房储蓄业务为新市民改善居住条件、减轻还贷压力提供了一种更加经济的购房融资方式,同时可满足于有远期购房、即期购房、已贷款购房等人群的住房融资需求。

  据介绍,市民可至建行各网点或登录建行手机银行签约住房储蓄合同,办理效率高、速度快。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