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行: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满足市民个性化需求
2022年04月14日 21: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4日电 近期,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下发。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持续探索着高质量服务路径。作为新市民的特殊群体之一,老年客群的服务同样不可忽视。为此,重庆交行聚焦老年客群个性化需求提供了多种服务模式,取得了较好成效。

  发挥网点服务价值,进行适老化改造

  该行建立爱心窗口和配套银发服务设施,网点布局及经营流程中加入养老设计,提升养老客户的厅堂服务体验。同时积极推广手机银行关爱版,耐心指导老年人熟悉并操作运用手机银行线上渠道,帮助老年人更好的应用手机银行各项金融功能,满足线上服务需求。此外,还针对已老年客群开展和平药房消费满减活动,通过丰富线上线下活动场景,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的服务覆盖面。

  打造适老金融特色服务,融合传统服务和智能创新

  针对老年客群乐于接受传统服务的特征,该行将服务进一步与智能创新相结合。比如,在金融服务场景中,保留老年人熟悉的柜台及现金服务方式,充分保障在运用线上渠道和智能机具方面遇到困难的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建立了老年客户特殊服务长效机制,围绕老年人特殊金融服务需求,网点完善服务保障措施,利用手持终端为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据悉,自手机银行关爱版推出以来,获得了众多老年客群的点赞和好评。

  开展两进活动,积极拓展养老客群

  围绕老年客群的生活问题,重庆交行携手区域性中医中药行业、连锁药房,进养老社区、进老年大学,开展了中医颐养、健康保健等讲座100多场特色活动。并与社区进行联建,建立了老年关爱示范驿站,以防范金融诈骗、守护钱袋子为主题,辅以科学理财、巧用养老钱拓展养老目标客户。

  此外,重庆交行广泛推进养老客群网络沙龙活动,满足老年客群金融服务需求,并借助总行沃“享”财富、专“享”保障品牌,结合手机银行“夺宝奇兵”和“幸运摩天轮”两个板块,通过网络沙龙活动,针对“已老”、“未老”人群,做好相关金融服务。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