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区双山樱桃节开幕 6000亩樱桃笑迎客
2022年04月14日 18: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4日电 (李慧敏)14日,重庆市铜梁区“一镇一主题”系列活动“仙隐双山·樱你而美”双山樱桃节盛大开幕,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贤忠,副区长罗昌西出席开幕式。

  举办“一镇一主题”乡村节会,是铜梁区立足发挥全区28个镇街资源禀赋优势,推动农文体商旅业态融合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相关区级部门主动作为、整合职责,建立送活动、送商品、送宣传、送保障“四送”机制,为镇街办好节会赋能。

  据了解,双山镇樱桃种植面积6000余亩,今年预计产量达60万斤,主要有百花樱桃、黑珍珠、朱砂樱桃、中华红等6个品种。目前,6000亩樱桃已进入采摘期,整个采摘期将继续到4月底。

铜梁持续开展“一镇一主题”乡村节会活动。铜梁区委宣传部g
铜梁持续开展“一镇一主题”乡村节会活动。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得益于铜梁区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一镇一主题”乡村节会的深入实施,今年春季,双山镇策划组织了重庆醉美乡村双山樱花李花赏花活动、仙山文化素餐品鉴活动、我为家乡代言展双山乡村振兴形象宣传比赛活动,并联合铜梁万达开展直播带货预售、举行首尝会等宣传及销售推广活动,有效扩大了影响、拓展了销路。

  由于前期良好的宣传推广,今年双山樱桃进入采摘季后,仅上周末两天时间采摘游客达到2万余人。在有序管控交通秩序、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当地两天收益突破240余万元,有力助推了群众增收。

  据双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高质量推进特色产业发展,高品质推进宜居宜游乡村建设,已初步形成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大田农业、大棚农业三区稳步发展格局,积极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打造,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今年的樱桃节期间,除助力村民做好樱桃采摘、售卖外,还将开展乡风文明评选、人居环境评比、农副产品展销、双山商会万企兴万村助推农产品销售、群众性体育比赛、樱桃果酒推广等相关活动,实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推进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实践在双山落地。

  当天的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铜梁区送文化进基层活动,为游客呈现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此外,还给2021年度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户和2021年度“好乡亲”,以及优秀本土企业家进行了颁奖。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