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表现平稳 TMT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2022年04月14日 12: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4日电(记者 刘贤) 戴德梁行近日正式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重庆商业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分析认为2022年一季度重庆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表现平稳。从成交租户行业来看,TMT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报告显示,TMT行业成交面积占总面积的27.5%,环比增加16个百分点;医疗医药企业本季度也较为活跃,占比环比增加3个百分点至14.7%。

  从成交类型看,本季度成交的新租企业环比上涨11个百分点至68.9%;扩租和搬迁类企业分别占比15.6%、11.1%;续租企业占比4.4%。

  戴德梁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张裕鹏认为,近年来TMT行业成交面积占比稳居前列,本季度更以27.5%的比例位居第一;在选址上,TMT行业租户过去首选大石化、江北嘴等商务区,但近期照母山、新牌坊等北部商务区因互联网产业聚集、可租赁空间选择更多愈发受到TMT行业租户青睐。 

  重庆医疗医药行业亦表现亮眼,本季度以14.7%的成交面积占比排名第三。近期发布的《重庆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提出,到“十四五”末,重庆将培育产值百亿级企业3家、50亿级企业5家,新增上市企业10家。以TMT、医疗医药行业为代表的新兴行业市场主体的增加也将有利于重庆甲级写字楼去化和租户结构调整。

  张裕鹏认为,《重庆市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出炉,重庆金融业迎来重大机遇:重庆将打造西部金融中心和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推进“江北嘴—解放碑—长嘉汇”金融核心区建设。相关资金和人才的流入将推动重庆金融业、现代服务业,以及城市建设的提档升级。(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