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暴风骤雨致树木倒伏影响安全 沙坪坝区警方迅速处置消除隐患
2022年04月13日 20: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民警清理倒伏树木。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清理倒伏树木。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3日电 12日凌晨,重庆中心城区突遇暴风骤雨侵袭,不少路段的大树被风吹倒,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加大对辖区的巡逻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民众出行安全畅通。

  早上8时刚过,沙坪坝区交巡警勤务二大队民警巡逻到都市花园中路西南医院整形科附近道路时,发现被吹倒的树木占据了两个车道,过往车辆纷纷借道通行,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将该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对该路段采取安全管控措施,并和市政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快速清理占道的树木。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占道树木很快被清理干净,消除了安全隐患,道路交通秩序恢复了正常。

  沙坪坝区交巡警勤务三大队巡逻到石井坡横三路路段时,发现道路积水比较深,车辆通行困难,造成拥堵。民警和特保队员涉水寻找被堵塞的排水口,快速清理淤积物。

  与此同时,沙坪坝区石井坡派出所接到线索:团结坝2号附近有一棵树被风吹倒,横在路中间,影响通行。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被吹倒的是一颗行道树。由于没有锯树工具,等待园林工作人员又需要时间,几位民警见树木并不大,便商量着合力将其抬到路边。

  新桥派出所一大早接到居民报警,称自己的房屋被大风吹断的树木砸中,不知道怎么办。民警立即赶到居民家中,经现场查看,发现被吹倒的树非常高大,倒下来后压在居民房屋顶上,如果不及时清理有可能造成房屋倒塌。民警立即找来工具,爬上墙头,将树从中锯断,并从房顶上拖移到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地方,居民对民警的及时果断处置表示十分感谢。(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