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猜了这么久 有关长安汽车的N个谜底将揭晓
2022年04月12日 19: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2日电 近期,先是有媒体曝光了疑似长安A158路试谍照,又有网友拍到纯电轿车C385的无伪装谍照。紧接着,阿维塔11官图和实车图曝光,外观惊艳,科技感拉满,吊足了胃口。那么在新能源领域动作频频的长安汽车,接下来将发生什么?    

全球限量500台 阿维塔011惊艳亮相。
全球限量500台 阿维塔011惊艳亮相。

  2021年12月,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注册了一系列名为“启源”或“QIYUAN”的商标,网友猜测新品牌应该被命名为“启源汽车”。到了今年3月中旬,已经注册了“启源汽车”的微信公众号,认证名称又变成了“长安深蓝”,此举又勾起了人们的好奇心——长安汽车新能源全新品牌到底要叫什么?

  这些问题的谜底或将在4月13日揭晓,根据长安汽车官方最近几天释放的信息来看,2022年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将在重庆盛大召开,长安汽车将发布企业未来发展战略,公布企业经营情况,或将对外正式发布新能源全新品牌。

  新能源赛道内卷升级 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当下,新能源汽车发展如火如荼,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和行业共识。以2021年的国内汽车市场为例,新能源选购意向逼近50%,实际销量出现爆发式增长,累计销售289万辆,同比增长167.5%。新能源产业从依靠政策支持,转向市场驱动的新阶段。

数字化赋能“第三空间”,让生活更惬意美好。
数字化赋能“第三空间”,让生活更惬意美好。长安汽车供图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如今的中国汽车产业从单一动力模式,发展成为ICE 、HEV 、PHEV 、REEV 和EV五大动力共存模式,产品加快普及,品牌持续焕新,新能源乘用车汽车市场渗透率得以不断提升,有行业专家预估到今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可达35%。

  入局早 长安汽车在新能源赛道有底气吗?

  长安汽车其实早在2001年,就进入了新能源领域。起步早、底子实、布局广,稳扎稳打,是这些年来长安汽车印刻在大家脑海中的印象。

  长安已具备完整的“大三电”正向开发能力,正在打造性能卓越、质量优异、成本精益的第三代动力系统;深度集成七合一电驱系统,满足前驱、后驱、四驱应用需求;基于域控架构七合一SVDC“长安智慧芯”,性能提升70%,适配所有新能源车型。

  以备受人们关注的C385来说,这款基于全新的纯电平台打造,集前卫动感的设计和众多黑科技于一身的未来科技轿跑,正是长安汽车默默耕耘,不拘泥于传统造车模式,勇于创新,积极拥抱未来的一个缩影。

  A158、C385、阿维塔11的曝光与亮相,也许正是长安汽车新一轮冲刺新能源赛道的发令枪,眼前一片浩瀚深邃的海洋,只待全速启航。

  新汽车新生态未来汽车充满想象

  去年8月底,在长安汽车首届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就正式对外发布“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企业将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重塑“新汽车+新生态”。

  业内人士称,如今的智能汽车就像是一部装了四个轮子的智能手机。汽车产品犹如一个大型移动智能平台,集算法、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和存储单元等为一体,由冰冷的机械变成了可以感知用户的伙伴。这个有温度的第三空间,将带给人们更美好的生活。而这,正是长安汽车领导人数次在公开场合演讲中提到的概念。

颜值爆表的长安C385备受用户追捧。
颜值爆表的长安C385备受用户追捧。

  如果说之前“硬件主导汽车”,那么现在的汽车产业已经进入“软件定义汽车”的新时代。正是有了几十年积累的“硬”技术,再和大胆创新实践的“软”技术相结合,才有了今天不停给人们带来惊喜的汽车。

  4月13日上午9点,整装待发的长安汽车又将站在起跑线前,这家有着160年历史的企业,又会以怎样的姿态和速度向未来奔跑?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