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警方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带整治宣传行动
2022年04月12日 16: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1日电 (刘伽玲)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使用安全带的重视程度和安全防范意识,减轻交通事故伤亡后果,近期,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全区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带整治宣传行动,切实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组织辖区26家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召开交通安全警示会,强调落实客货运车辆日常检查维护及规范安全带使用,加强对客货运驾驶员的安全警示教育,通过典型案例引导客货运驾驶员认识安全带对减少事故伤害、减轻事故后果的重要性,加强安全行车意识;督促客货运企业落实监督责任,严格做到驾乘人员未规范使用安全带禁止发车、严禁出站。

  此外,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持续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大中型班线客车、旅游包车、租赁客车等客运车辆的安全带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查看客运车辆安全带使用警示标语张贴情况,督促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

  同时,支队进一步强化路面执法,结合交通违法整治检查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情况,提醒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规范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驾乘人员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养成正确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

  铜梁警方提醒,安全带就是生命带,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有效起到保护作用,降低事故中驾乘人员的伤亡率。请广大驾乘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文明行车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使用安全带。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