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狂风造成农业损失严重 种植户积极生产自救
2022年04月12日 16: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种植户生产自救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种植户生产自救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2日电(濮加红) 11日晚到今晨的大风,让重庆市铜梁区农作物遭受不同程度损失。许多蔬菜基地的大棚,一夜之间被狂风掀翻。为了把损失降到最低,当地的种植户组织人员及时进行生产自救。

  今天上午十点过,笔者在铜梁区土桥镇庆林村蔬菜基地看到,不少大棚的塑料薄膜,已经不翼而飞,有的被打得七零八落,完好无损的已经所剩无几。说起昨晚的大风,基地的管理人员既心疼又无奈。

  铜梁区土桥镇庆林村永丰蔬菜基地管理人员王金泽说,130多个大棚,只有10几个好的,其余全部不同程度受损。

  因为蔬菜基地种植的都是空心菜、木耳菜,大棚遭受破坏后,会影响蔬菜的长势。一大早,基地就组织工人,对蔬菜进行及时采摘,同时也在联系物资,等天气转好对大棚及时修复,力争将这次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当地的镇街干部正对受灾情况逐一了解,农技人员也奔赴田间,指导种养殖户积极生产自救。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