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加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更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22年04月12日 08:47 来源:重庆日报

  陈敏尔在市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更加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更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胡衡华作工作部署

  4月11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毫不放松抓紧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领导刘强、宋依佳、李明清、胡明朗、郑向东、但彦铮、屈谦出席。

  陈敏尔指出,今年大事要事多,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我市也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坚持抓早抓小、第一时间履责,坚持科学应对、精准施策,更加扎实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陈敏尔指出,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安全稳定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聚焦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防灾减灾,加强预警预报,强化应急保障,扎实做好地灾防治、防洪排涝、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注重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科学谋划、认真抓好财政金融工作,强化风险管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着力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网络舆情引导,积极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陈敏尔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定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走势,因时因势采取防控策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管住输入性疫情,坚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严把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用好大数据技术、大排查手段,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不断完善应对规模性疫情工作预案,坚持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强化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能力建设,完善医疗服务运行机制,加强社区管理服务,畅通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有效应对处置。

  胡衡华指出,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扎紧防输入关口,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意识,防范规模性疫情,深入细致查漏补缺,因时因势完善防控方案和政策体系,做到应对更及时、防控更精准、统筹更有力。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强化社会矛盾化解、社会治安防控,坚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深入实施“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抓好社会民生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各区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