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民建区委会开展自闭症关爱日活动
2022年04月11日 17: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1日电 (周旋) 在第十五个自闭症关爱日,民建合川区委会联系区特殊教育学校,深入了解学校自闭症儿童的生活、学习需求等情况,结合孩子们所需,民建合川区委会领导班子及直属二支部的叔叔阿姨们采购了孩子们喜欢的玩具,期待与孩子们的近距离相识。

  17位民建会员给17位孩子写上专属的爱心卡片,带上礼物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在校园里,会员们实地了解了“星宝贝”的学习场所和学习课程。校长文晓利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她说“特教老师们用心跨越了障碍,用心浇灌着这些特殊的花朵,让他们幸福、快乐的成长。给孩子们营造了一所‘有爱无碍、以爱育爱,爱人爱己’的温馨校园。”

图为合川民建会员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自闭症关爱日活动。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合川民建会员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自闭症关爱日活动。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长久以来,自闭症患者像是一座孤岛,这些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小患者,在沟通交流方面似乎有着一套不被常人所理解的、来自遥远星球的思维模式,终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孤独无依,让人特别心痛。我们支部以后将持续关注、关心、关爱这群‘星宝贝’,让他们早日打开心扉,和他们成为朋友。”民建合川区委会直属二支部主委袁东川说。

  民建合川区委会副主委李岢珈表示,这次活动是一个起点,合川民建将和特殊教育学校进一步加强联系,根据自闭症孩子存在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展障碍等情况采取“牵手走进大自然”“一起烘焙”“家庭亲子游戏”等系列帮助措施,让暂时“迷路”的孩子早日回到和普通孩子一样的道路上,天真可爱一起成长。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