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酒后驾驶未年检摩托车:罚款1100元被记13分
2022年04月11日 16: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1日电 (向竹筠) 4月9日,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时,依法对涉嫌两项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王某某合并处以罚款11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当事人驾驶证记13分。

  据悉,当日下午,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巡二大队民警在黑溪镇(黑溪中学路段)开展酒驾整治行动,18时48分许,一男子驾驶着一辆二轮摩托车从民警旁边经过,男子经过时,一身酒气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拦下该男子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经检测,该男子酒精含量为5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进一步检查中,民警发现驾驶人驾驶的摩托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涉嫌实施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

  驾驶人王某某交代,当天在家吃晚饭时,喝了一两药酒后,打算去给母亲购买感冒药,想着药店离家不远,又是在村镇,这时应该不会有交巡警检查,饭后便骑摩托车前往,没想到被执勤民警查获。民警对驾驶人王某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六条第四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依法对驾驶人王某某合并处以罚款11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当事人驾驶证记13分。

  交巡警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切勿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机动车。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