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顺手牵“花” 民警快速追回
2022年04月11日 11: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1日电 (刘伽玲) 姿态各异的盆景确实让人赏心悦目,但也不能因为自己喜欢就通过不法渠道占为己有,萌生偷盗的想法。3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巴川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和调查走访,仅用6小时就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盆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00余元。

  4月3日9时许,市民陈先生像往常一样到铜梁区巴川街道某社区三角梅基地上班时,工人们告知基地大棚里面有3盆花不翼而飞。经检查发现,丢失的是3盆盆景,有两盆榆树是人物盆景,有一盆是三角梅盆景,被盗盆景于三年前购买,当时买成7000余元,这让陈先生感到非常焦急。

  接到报警后,铜梁区公安局巴川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通过细致的调查,办案民警经分析比对,曾某(男,55岁,铜梁区侣俸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当日在犯罪嫌疑人曾某家中将其抓获,查获被盗的3盆盆景。面对事实铁证,犯罪嫌疑人曾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曾某交代,其平日喜欢种植花花草草,3月29日,在三角梅基地游玩时看到各式盆景姿态各异十分美观,临时萌生了顺手牵“花”的念头,趁工作人员不注意盗走两盆,拿回家觉得盆景甚是美观,于是4月2日又“故地重游”,再次盗走一盆盆景。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盆盆景已物归原主。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