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
2022年04月08日 18: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8日电 新市民是城市发展进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群体,承载着城市发展的新希望。今年以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重庆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的部署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

  “您的个人信息一定要保管好,别人发过来的链接一定要注意识别,需要输卡号和密码的要注意防范金融诈骗。”这是该行深入建筑施工单位,走进农民工身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近年来,该行坚持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对准新市民群体,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线下活动,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手机银行APP、抖音APP等线上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宣教,进一步普及基础金融知识、金融健康理念,提升市民金融素养。

  优化信贷支持助力消费升级

  “浙商银行效率确实高,我的房贷在过户当天就放款了,终于圆了我的住房梦。”近年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坚持以高效、便捷、暖心理念,提供新市民在住房、车位、教育等方面的金融服务,获得了广泛地赞誉。据了解,在住房按揭方面,该行针对重庆市连续缴存社保或纳税满一年的新市民,提供上门服务、集中签约、限时审批、限时放款、线上还款等质效保证,有效满足新市民住房刚需。在消费贷款方面,该行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客户最多只跑一次网点即可完成贷款申请,审批通过后的提款、还款、结清贷款等业务均可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实现一站式满足。

  强化小微服务解决融资难题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作为吸纳新市民就业的主要平台,近年来,在人行重庆营管部和重庆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坚定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政策和总行战略导向,创新金融科技运用,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性。

  近年来,该行大力重塑小微业务流程,实现小微贷款办理在线化、自助化、移动化,通过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大力推广“点易贷”系列产品,使小微客户享受到“5分钟申请、1刻钟审批、0手续费”的体验,有效满足了小微客户“短、小、频、急”等差异化、个性化的融资需求,为客户带来极简高效的融资体验。截至2022年3月末,该行“点易贷”产品余额43.27亿元,服务小微客户3933户。

  “下一步,我行将持续优化信贷流程,扩大新市民金融产品触达,有效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体验,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