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玉峰山千亩樱桃成熟 一体化乡村旅游助农增收
2022年04月08日 18: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8日电(谭凤 刘贤) 金色的阳光透过树枝与火红的樱桃辉映,色泽令人垂涎欲滴。记者8日从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获悉,当地上千亩樱桃基地迎来熟果期,待市民前来采摘。“摘—游—玩—吃—住”的一体化乡村旅游,助农增收效果显著。

图为玉峰山的樱桃。罗泽美 摄
图为玉峰山的樱桃。罗泽美 摄

  据当地樱桃农介绍,玉峰山种植的是本地小樱桃。由于土壤、温差、水源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樱桃保持着纯天然无公害的品质,深受市民朋友喜爱。樱桃基地规模扩大,从胡家沟蜿蜒上山,达上千亩。

  近年来,玉峰村文旅产业融合持续走深走实。市民除了在玉峰村品尝樱桃以外,还可以到朵田间·阅享驿站享受林间阅读;到飞跃丛林探险攀岩;在临崖步道骑行游览风景;于房车基地露营。最后还可以带走丁丁厨娘家的“伴手礼”、非物质文化遗产——玉峰山花椒鸡。当地真正打造了一条“摘—游—玩—吃—住”的一体化乡村旅游线路。

图为民众采摘樱桃。罗泽美 摄
图为民众采摘樱桃。罗泽美 摄

  对于民众关心的游玩基础设施配套问题,玉峰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停车场、公共厕所的修建,将为市民带来更好的游玩体验。

  玉峰村村民在这条产业融合路上,收入也节节攀升。不少村民表示:以前大家都爱往城里跑,现在越来越觉得农村好——空气清新、环境好、收入也提高,生活就像樱桃一样甜。(完)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