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警方预警劝阻一起网络贷款诈骗案
2022年04月07日 11: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7日电(胡涛华)近日,重庆永川区公安局朱沱派出所快速反应,成功预警劝阻一起网络贷款诈骗案,避免群众损失1万余元。

  今年以来,朱沱派出所劝阻200余人次,劝阻挽损10余万元,有效打击和遏制辖区电信诈骗犯罪,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3月31日13时10分,朱沱镇某工厂34岁女工林某某接到陌生来电,在填写完个人信息和银行卡账号后,林某某选择了5万元贷款提交,却在提现时被告知此前输入的银行卡账号填写错误贷款被冻结。林某某立即联系“某某金服”,并再次按照对方要求下载某聊天软件,添加公司“客服”解决贷款冻结问题。“客服”告诉林某某要向公司账户汇入贷款额度50%的解冻资金,即25000元才可解冻。林某某东拼西凑只筹到1万元,“客服”称公司可以先行垫付1.5万,林某某只需向指定账户汇款1万元即可解冻贷款,并会及时退还解冻资金。

  3月31日13时20分,朱沱派出所收到重庆市反诈狙击手高危预警指令后,民警立即联系林某某,告知其不得向任何人汇款并立即前往派出所。“他说我一定要转账的,不然我的征信会受到影响啊!”林某某忧心忡忡地来到派出所,民警详细为她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相关的知识后,林某某才恍然大悟并对此次民警的及时劝阻表示衷心的感谢。

  永川公安提醒:凡是放款前先缴费(预付利息、保证金、保险费、认证费等名义)的贷款都是诈骗。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忌心存侥幸,不要轻信电话网络贷款信息,不要轻信无息、低息贷款,更不要轻易给对方转账。民警呼吁广大市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全天候对诈骗来电、诈骗短信进行无感阻断,大大降低受骗的可能性,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