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大渡口警方破获一起裸聊诈骗案
2022年04月07日 16: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7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7日从重庆市公安局大渡口分局获悉,大渡口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裸聊诈骗案,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警方介绍称,受害人陈某利用某手机社交软件添加了一名陌生美女网友。双方聊得投机,女网友对陈某更是言辞暧昧,主动发出裸聊邀请。陈某欣然接受,按照对方提示下载了某APP进行裸聊。仅仅裸聊了四分钟,刚刚还温柔可人的女网友就露出了骗子的真面目。该女网友发来了裸聊的视频截图,还有陈某的手机通讯录信息,威胁说如果不给5000元钱,就将其裸聊视频发送至其手机通讯录里面的所有亲戚朋友,让其身败名裂。

  因为害怕自己的名誉被毁,陈某只好按照要求转账5000元。可是对方并没有就此收手,又以删除通讯录需另行收费、清空后台数据需另行收费等其他理由继续诱骗。陈某先后8次给对方转账总计4万余元。直到没有能力再行支付后,陈某才无奈选择报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案件侦查,通过大量的调查取证和多方分析研判,最终明确犯罪嫌疑人宁某等人落脚点在四川省凉山州,随后将全部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了解,这三名犯罪嫌疑人都是该裸聊诈骗犯罪团伙下游洗钱服务商,他们负责帮助“上家”收取被害人钱款,扣除返点后将赃款转移至“上家”的指定账户。通过对其资金流的梳理分析,近段时间三人共计帮助转移非法资金近百万。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警官马洪锁介绍,该类诈骗一般有三步:第一步是添加好友,引诱对方进行裸聊;第二步是指导下载裸聊APP,植入病毒盗取受害人通讯录等信息;第三步是发送裸聊照片视频不断进行敲诈勒索。虽然诈骗方式简单粗暴,但嫌疑人抓住事主不敢报警的心理肆无忌惮行骗。民警希望大家洁身自好,千万不要相信裸聊等骗局。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