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恒太河大桥完成安装 全国最大承载菱形挂篮
2022年04月06日 14: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建设中的恒太河大桥。
建设中的恒太河大桥。 王凯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6日电 ( 王凯 陈星 )近日,记者从中交四航局恒太河大桥项目部了解到,全国最大承载菱形挂篮在万州恒太河大桥完成安装。

  在恒太河大桥施工现场,桥梁墩柱林立,工程车来回穿梭转运材料,刚完成安装的全国最大承载菱形挂篮为墩柱穿上了“盔甲”,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后续的悬浇节段钢筋绑扎施工。

  恒太河大桥是万州区万一中至驸马片区综合整治工程(北滨大道延伸段)重点桥梁项目,全长540米,为梁拱组合式市政桥梁,主梁为单箱四室预应力混凝土结构,采用后支点菱形挂篮悬浇施工,最重悬浇节段重达902.4吨,在同类桥梁中为全国最重悬浇梁段。

  中交四航局恒太河大桥技术负责人马存骥告诉记者,为克服施工难点,中交四航局和项目部成立了恒太河大桥挂篮研发小组,自主研发设计了一套用于解决多箱室超重主梁节段悬浇施工的挂篮,这套挂篮的承载能力达900吨,为五榀主桁菱形结构,自重达360吨,前吊带数量达26组。

  由于挂篮施工涉及移篮、悬浇等多个危险性较大的施工工序,需要施工人员对现场的环境状况、挂篮各杆件内力情况和其他风险因素有准确的判断,所以如何及时精细化掌握挂篮在各工况的内力变形情况,保障移篮同步性和悬浇施工安全是项目部精细化管理的重点难题。

  目前,恒太河大桥主墩挂篮已经全部完成安装,其余施工正在逐步推进,预计明年6月大桥实现合龙。

【编辑:马佳欣】